2017 紀錄影片

2017「BenQ 國際雕塑營」打造交流平台,邀請來自西班牙、法國、保加利亞、斯洛維尼亞和台灣的10位藝術家,進駐麻布山林,挑戰現地、限時創作。本屆主題《搖滾吧!石頭》期與藝術家們互相勉勵,回歸技術本位「技進乎藝,藝進乎道」,同時也要有前瞻性的視野,與時俱進的求新求變。提升石雕創作的美感層次,延續傳統石雕技藝精髓,追求真善美的永恆價值,進而回歸原創精神,創造觀念引領時代的狂潮。

 

2015 紀錄影片

2015「BenQ 國際雕塑營」延續「跟著雕塑去旅行」的發想,以「易度空間,精彩演繹」為主題,讓15位來自日本、伊朗、西班牙、保加利亞、哥斯大黎加、敘利亞、塞爾維亞、義大利和台灣的藝術家,有更大的自由度去詮釋、演繹他們的文化背景和理念。來自東歐的精準專業,歐洲的浪漫經典,南美的熱情內斂,日本的沉穩堅持,還有台灣的多元呈現。透過作品,我們看到不同的民族個性,更體現藝術家的特質和作品魅力。

 

2012 紀錄影片

汗水、淚水,夾雜無情的雨水,轟隆機具聲掩蓋不了鋸片嘶吼穿透山林的震撼。這是一場上天與藝術家共同建構的無形戰場,卻有形的力搏出不屈不饒的藝術特質;惡劣天候澆不熄執著熱情,泥濘中釋放出堅韌的創作思維,磅礡大雨激發不凡成就。雨水、石屑迷茫的交織,燈光下,更顯動感和美麗。

經過一個月雨水、汗水、粉塵與機具噪音的洗禮,2012「 BenQ 國際雕塑營」在陽光燦爛的午後閉幕,在桃山國小天籟美聲中為雕塑營,畫下愉悅的句點。感恩的時刻裡,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首先特別感謝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們,願意將石雕作品留在臺灣這個寶島,相信這些美好的雕塑作品一定會帶給臺灣社會許多正面的影響性。對於2012「 BenQ 國際雕塑營」的圓滿完成,亞洲大學陳偉德副校長感謝藝術家們願意遠道而來,進行為期一個月在麻布山林的現地創作,雖然過程辛苦,但希望藝術家們在雕塑營期間,能夠完全感受到臺灣的風土民情與臺灣人的熱情善良。藝術賞析是高文化含量的活動,相信2012「 BenQ 國際雕塑營」藝術家們的雕塑作品,一定可以提升臺灣整體的藝術水平。

 

2011 紀錄影片

BenQ 明基友達基金會搭建雕塑交流平台,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也藉此建立友誼。

二十位來自法國、德國、荷蘭、墨西哥、義大利、羅馬尼亞、哥倫比亞、保加利亞、中國、日本、中華民國的藝術家,十一月一日入駐麻布山林,進行現地創作;透過創作的互動激盪,融入台灣人文與生態特色,或石雕、或木雕、或銅雕,累積別具風格的美力作品。

 

2010 紀錄影片

靜秋十月,落羽松池對岸的山坡綠茵,新鋪陳的雕塑營地,石雕、木雕、銅雕等藝術家在美麗的麻布山林揮灑洋溢的才華。

2010「 BenQ 國際雕塑營」的主題是「台灣生命力、雕塑新視野」,透過國際藝術創作交流,融合在地人文與生態特色,編織最貼近台灣之美的雕塑線索與素材,累積別具風格的雕塑作品。來自台灣、法國、西班牙、德國、義大利等12個國家,18位優秀藝術家入駐麻布山林,進行藝術創作,讓雕塑藝術融入生活,體驗雕塑藝術的曼妙美感。